六郎D

【Jaydick】Damn Mr.sex

Jason Todd/Dick Grayson


※ Jason第三人称视角,21交往前提

※ 美好的角色属于DC,OOC属于作者

 

Jason恨死了Dick Grayson人见人爱的特质,尤其是在坏人之间,迪克他妈的抢手程度简直和他遭受到的危险成完全正相关。

 

先不论他有姣好的面貌身材和堪称完美的臀部,敏捷的身手和幽默又从容不迫的性格让哥谭市(或布鲁德海文)的反派各个都又爱既恨,丧钟、午夜骑士﹑夜枭、猫头鹰法庭......迪克格雷森你能再夸张一点吗?

当然这情形在正义方内也差不多是一样的情形——他是初代罗宾,神奇小子,蝙蝠侠的助手,布鲁德海文的夜翼,曾经的蝙蝠侠,大家的好哥哥,喔,别忘了他还曾是特工37呢。仔细想特工这任务说不定只是为了避开布鲁斯的碎念与担任达米安(谁能想到这居然是现在的罗宾,Jason对布鲁斯的择人标准感到怀疑)的保姆而想换来一点清静,你们说是吗?

 

上面这一大串是从哪儿来的?这一切只为了带出下面的故事——故事的开端无非是Jason接到一通来自Dick的电话,他问他是否想要赚点外快,详细内容晚点再告诉他,但糟点这事或许和Slade有关。

 

说到Jason最讨厌受到Dick吸引而来的反派,大概或许可能非Slade获选不可......好吧,以某种程度上来讲每个他都讨厌,毕竟他(勉强算)是正义的一方,专门打击犯罪为人民消灾灭祸减轻社会的动盪不安。

但Slade这人和一般的反派就是有那麽点儿不相同,身为一个完全只看钱办事的雇佣兵,身手矫健头脑也相当优秀,做事有原则绝不食言,不得不承认作为一个敌人,他确实是位可敬的对手(嘿、这对他来说已经是给一个反派相当高的赞美,你们别像个班奈特太太*一样要求什麽)。

 

“我说,Dickie bird,你能再跟我解释一次我需要过去的原因吗?”

 

Jason站在楼顶边界,那是他最喜爱的滴水兽,因为带着头罩而无法享受夜晚冷冽的风,语音刚落他即听闻对方爽朗好听的笑声,“Little wing你不就在附近吗?”

 

你在监视我吗?喔,这是什麽废话?他可是韦恩家的人,被蝙蝠侠带大的孩子;姓韦恩的人最擅长也最为此乐此不疲的事就是监视自己的亲朋好友,甚至可能某天心血来潮还把他们写成潜在危险名单,这就是为什麽他不喜欢和家人打交道。

 

“我以为我们是独自行动的。”

 

“拜託嘛Jay,你知道我平常也不想劳烦你的,看在你的好大哥的份上?”

 

Jason不以为意,“你知道我不吃这套。”

 

“......要不看在你男朋友的份上......?”

 

哦,太好了,这隻蠢鸟还记得他们在交往的事。“哈、你上週在蝙蝠洞可不是这麽说的。”

 

“你知道那天达米安在的!”

 

“你也知道我他妈就是要那小崽子知道!”

 

Dick闻言笑了,“Oh Jason,”他说,“你怎麽能那麽可爱。”成熟性感的男声不禁令人打了哆嗦,浑身酥软,可惜青年并不算一般人,他大概是历史上唯一能拒绝迪克格雷森的人。“不要告诉我你忘了只要付比委託者多一点的钱就可以解决了。”他道。

 

“但是我突然想我的little wing了嘛!”

 

“我要挂了。”

 

“......”

 

即便是人见人爱大众绝不推辞的夜翼也知道对方心已绝,他只好叹了口气:“唉、好吧,那就不打扰你了。”瞬间的停顿还真不小心令Jason以为他打算放弃,然而和Dick相处久了你就会知道他最麻烦的(其实并不需要太久,迪基的话唠是只要相处五分钟就可以体验到的,就像他的魅力一样......咳、)特点是什麽——“你也知道,我不喜欢动用布鲁斯的钱,看来我只好用白天当市民的小小义警的一些零头来试图说服他了对吧?喔,希望Slade不要嫌弃那点不好看的小纸钞,要不然我手头上可没有比那更值钱的东西了你说是吧小翅膀?嘿等等,我的身体是挺好看的对吗......Jay?”

 

谁可以告诉我这位Mr.Sex又再犯什麽蠢?Jason若说他能掌握Dick的行踪那一定是在说谎,要是他真能掌控他就不会被Dick假死的消息欺骗,不会不知道他有去当特工37,也不会不知道当时罗宾战争*他陷害他们是为了潜入猫头鹰法庭。

但现在的情形是八竿子打不着,迪克.人见人爱.格雷森打算用他人见人爱的身体去做不当的勾当,还以为Jason Todd会就这样上当......好吧,他成功了。

 

红头罩挂断电话,跳下高厦后跃上自己的机车,朝着卫星定位器上的座标前进(嘿、他可没有跟踪他,这是迪基自己传来的)。

 

布鲁德海文的夜晚热闹得很,林立的赌场照亮黑夜应有的颤慄,人们为虚华的光亮感到自满,为虚度的光阴赞叹。

欢笑充斥在夜空中,清冽地,今晚似乎比昨夜更冷了些。

 

“你最好确保这次的酬劳够高。”听见划破寂静的呼啸声,Dick对某人的到来并不意外,他發出轻笑,“看到你真好,”他说,“请不要奢求小小义警能给你多大的报酬。”

 

“那就不要妄想我会给你多大帮助。”

 

“Little wing,你早需要知道当你来到这裡时就已经破功了。”

 

“你能不能就闭上你的嘴,就一秒钟!”

 

无时无刻,Jason无不希望自己能不要将Dick视为特别的,能抛下他的请求去往另一个城市,对他的一切不闻不问,或是简单点,不接他的电话。

然而飞天格雷森的身影在脑裡挥之不去,无论三年、五年,甚至他死而復生后每见到Dick仍像在看一场永远不腻的秀。

第一任罗宾,Jason作为他的接班人表现并不佳;那种压力很大,从一个贫民窟出来的孩子成为大名鼎鼎布鲁斯韦恩,另称蝙蝠侠,的养子(即使法律上没有这个人),接着你要接替罗宾的位子,换句话说,你要接替的是Dick Grayson的位子。

 

Dick是个好哥哥,虽说Jason最初并没有将他视为哥哥的存在(好吧,其实现在也没有太注意到这点),他有完美的笑容和惹人爱的幽默感,他总是耀眼的像聚光灯下的表演者,相较于羸形垢面的小贼*,Jason只觉得他是个憧憬的对象,强大、有魅力——完美无缺。

他不知道是何时开始有契机和Dick会成这种奇怪的恋人关係的,或许心真像泰戈尔说的那般尖锐不宽博,执迷不悟*。青年只觉得自己像犯傻了,执着又愚蠢,好比追着鸟儿跑的孩子不自量力还沉迷其中——这或许对于Dick来说也是如此。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Jason没好气的说。

 

Slade这次收到的委託很简单,非法军火贩卖商在哥谭本不计其数,其中一名头子雇用了他去“清除”莎莉.温斯顿,科学界研發硝化甘油(一种爆炸力极强的炸药)的巨擘之一,只因为温斯顿小姐决定加入另一方的阵营。

上週在港口弄出的爆炸案已让蝙蝠侠费心了一阵子;看来他们现在转移阵地来到布鲁德海文,原先就已经难处理的地下组织的黑吃黑现象,加上Slade后麻烦想必只会徒增不减。

 

“所以……何不我们让他们争吵玩后坐得渔翁之利?”


 “不,Jason,放置他们不管只会造成更大的伤害,更何况我们还得救温斯顿小姐一命。”

 

“喔,喔不不不,Dickie bird,别把我算进去。我尊重你那种藉由自以为帮助他人来满足自己奇怪的自我认同的方法,但不代表我会跟着做。”

 

“Come on, Jay. 你说好会帮忙的?”

 

看着对方上扬的嘴角Jason知道自己再说什麽都没用,况且他讨厌做个说话不算话的人。

 

“......好吧,我帮。”

 

语毕的瞬间Jason就感觉到对方贴过来的唇瓣,他抹了一把脸,接着做出噁心的表情。

 

Dick被他的反应逗笑了,如铃声般好听的咯咯响彻在冷风中。

 

这隻蠢鸟,Jason暗想。

 

解决恶人并不难,肉搏战两人不需三两下便将敌方人等扳倒,麻烦的是莎莉温斯顿研發的武器(嗯……正确来讲,是莎莉温斯顿“参与”的武器),以及至今尚未见人影的丧钟。

 

夜翼在一个后翻身后笑着开口:“让我猜猜,那颗红球可以毁掉一栋川普大楼?喔等等,时代广场?我猜是时代广场。”

 

“老天,夜翼你该闭嘴了。”说话的同时他送了颗子弹给正面暴冲而来的男子,“……等等,哪颗红球?”

 

“一定不是戴在你头上那颗,它挺安全的对吧?……哈、这是我今天讲过最有趣的话。”

 

“不、相信我,你从没说过有趣的笑话。”

 

这真是伤人。他边说着边用搭档棍*给予左手边的壮汉用力一击,红头罩顺势朝他右后方开了一枪,分秒不差.“谢了。”他的扫堂腿绊倒方才尚欲挥拳的男子。

 

Jason用为数不多的时间扫视过坪数不大的房间,遍地伤残,青年开始感到不对劲,“说真的,夜翼,你能告诉我迟到三十分钟的丧钟去哪儿了吗?”,他总觉得对方有事瞒着他,无论大小事。Dick似乎从不肯对他敞开心房,纵使他对他人也是如此。

 

真要说实话,他不喜欢被蒙在鼓底的感觉,而他想应该也没有人喜欢。

但很可惜,韦恩家族的人彷彿和信任感扯不上关係,他们始终相信的都是自己,即使那是家人。Jason突然觉得有些感慨,他是这般教育下的产物,而他的价值观早已在潜移默化中定型。

 

他觉得这样没什麽不好。

 

男子并没有回答他,就好似装作没有听到他的问题一般。

 

红头罩撇了撇嘴,好吧,即便他不喜欢这样,但他选择尊重——就像他们一直以来那样。

 

由于丧钟没有出现在案發现场,事件落幕的速度比料想快了许多;俩人处理完莎莉温斯顿研發出的残馀爆裂物以及军火走私犯的交易纪录后Jason转身跨了一步,“嘿、等等。”Dick的声音入耳让他停顿了脚步,他想责骂自己的迟疑和摇摆不定的决心,他想继续前进骑着他的重机回到安全窝,今夜有点冷,他拉紧皮衣领子。

 

“你说是不是快下雪了?”

 

叫住他的男子眯弯了眼,發出疑似愉悦的轻哼声,“我穿着紧身衣在空中盪了这麽久,你这声问候是不是来得太晚了?”

他们之间的情愫奔放却淡漠,似滑行于暴风雨夜中的泊流小船,不多也不少,像酒窖中甘醇浓厚不奢华的年轻卡本未内苏维浓*。

 

“明天一起吃顿晚饭吧。”

 

肯定句。Jason知道对方这次不再容许自己拒绝了。

 

他姑且妥协笑道:“只要你和提姆还有达米安不进厨房我就去。”

 

“喔,我就知道你会来的,达米安这下要欠我一次电影票钱了。”

 

12月24号,平安夜。

哥谭市今夜有点儿冷,明晚或许会转暖些。

 

Fin.

 

 

註一:班奈特太太(Mrs. Bennet),出自于《傲慢与偏见》内。

註二:罗宾战争#6

註三:杰森指自己偷了蝙蝠车的轮胎。

註四:出自于泰戈尔的《漂鸟集》第五十首。

註五:夜翼的武器主要为性质坚固的聚合物而成的「搭档棍(staff)」,为双手持有。新52时则具有电击的功能。

註六:Cabernet Sauvignon,红葡萄酒品种之一

2017/12/27

 

—————————————————


搬运旧文中

大概是Dick骗了弟弟有任务但实质上是为了骗他回家吃饭的过程(如果电话的话绝对不会过来,所以得要当面讲,我知道我表达有问题#

重看一次觉得好羞耻啊,总觉得哪裡卡卡的又不知道从哪下手改,如果大家觉得还行的话就施舍我小红心小蓝手或评论吧......我会很开心的(掩面

很喜欢最后一段话(真的是想为了最后一句而写的文),我好爱蝙蝠家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